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习园地|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
中共河南地矿职业学... 04-28
2020年第五届廉政文... 12-03
关于参观河南廉政文... 10-25
关于举办(第四届)... 10-0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中原中路31号
邮编:450007
电话:0371-67938822

 
工作动态
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纪委2020年度工作
2020-04-30 17:42  

学院纪委于2020年4月29日在行政楼411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在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我院纪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纪委书记胡艳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委副书记李俊峰领读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对“不收敛不收手”严查到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领读学习了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在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李华伟通报了《以案不鉴:工资表里的“百万蛀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4月7日)

根据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纪委书记胡艳霞就我院纪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胡书记强调,2020年度纪委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政治监督,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纪检监督职责。

二、聚焦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一是要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二是要监督“重点领域”,严防不当利益输送。三是要要我院开展排查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廉政风险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四是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监督工作质量。

三、聚焦深化作风建设,持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四、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一是继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及时受理对党员干部的违纪举报,对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风党纪党规的问题对在执纪监督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等坚决查处,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二是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针对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制定工作运行流程,健全完善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形成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按照省高校纪工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和部署,要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公正规范履职,“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应对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将我院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为我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纪委  纪检监察室